云南法院“两个确立”主题教育政治轮训暨新任领导干部培训班开班
侯建军作动员讲话并进行授课
2022-05-11 14:45:28
 

  中国法院网讯(和银海 赵赢)近日,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举办2022年全省法院“两个确立”主题教育政治轮训暨新任领导干部培训班,培训以专题授课和开展云岭司法讲堂的方式进行。开班仪式上,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侯建军作动员讲话并授课,云南高院党组副书记、分管日常工作副院长向凯主持授课。

  云南高院开展此次培训,旨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导全省法院领导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进一步强化党的政治建设,全面提升全省法院领导干部的政治能力和业务能力,持续推进全省法院各项建设再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专题授课中,侯建军以“如何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人民法院领导干部”为题,从旗帜鲜明讲政治、履职尽责担当、养成狠抓落实作风、守住廉洁自律底线四个方面,结合全省法院工作实际和打造过硬队伍建设的相关要求,进行专题辅导。

  侯建军强调,政治轮训是新任领导干部的必修课,参加培训的同志要珍惜机会,静下心来扎扎实实学习,真正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解决实际问题、做好本职工作的能力水平。

  向凯要求,参训干警要认真学习领会侯建军专题授课精神,把握精神实质,紧扣工作要求,不断修炼自我,主动担当作为,努力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人民法院领导干部。

  培训以视频形式开展,云南高院设主会场,全省各中基层法院设分会场。云南高院党组成员、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部门主要负责人、驻院纪检组副组长、新任部门正副职在主会场参训。中基层法院领导、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部门主要负责人、驻院纪检组副组长、新任领导班子成员,在分会场参训。

  据悉,为期四天的“两个确立”主题教育政治轮训暨新任领导干部培训,云南省法官进修学院还邀请了省委政法委领导、省委党校教授进行专题授课。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