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绩溪法院宣判一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
2022-05-12 09:14:38
 

  中国法院网讯(胡卓野)日前,安徽省绩溪县人民法院宣判一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件,被告人汪某因犯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被判处拘役五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二千元,没收违法所得,上缴国库。

  法院经审理查明,2021年7月17日,被告人汪某参与网络赌博,在输钱后提出让“客服”送一点赌注,客服说不可以送,但可以介绍一个挣“钱”的路子,即只要将自己名下的银行卡账户提供给网络赌博平台进行收付款,每个账户一天可给200元。汪某在利益驱动下,经“客服”介绍,通过聊天软件联系上一陌生人,向对方提供了自己名下5张银行卡账号及登录密码、支付密码、微信号和支付宝账号等。当日,汪某又多次将手机收到的转账短信验证码发给对方。在此过程中,汪某所提供的账户共接收林某等9位遭受电信诈骗被害人被骗资金人民币217750元,该款到账后被对方迅速转移,汪某从中违法获利1000元。案发后,汪某某主动到公安机关自首,并如实供述犯罪事实,退出全部违法所得。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汪某明知他人利用信息网络实施犯罪,仍为其提供支付结算帮助,情节严重,其行为构成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应依法追究刑事责任。被告人汪某自动投案,并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是自首,依法可以从轻或者减轻处罚,法院根据被告人犯罪的事实、犯罪的性质、情节和对于社会的危害程度,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