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员要走在新时代前列
2022-05-12 16:21:04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胡喜庆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为新时代共青团员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新时期,共青团员要当好先锋模范,就应该在三个方面走在新时代的前列。

  走在创新的前列。新时代的广大共青团员,要当好锐意创新的模范,正确处理好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把改革的力度、发展的速度和群众统一起来,抓改革,促发展。围绕经济建设中心,把发展的立足点放在真抓实干、开拓创新上。特别要在项目建设、乡村振兴、产业调整、基层治理等重点工作上创造特色、培育典型,推动整体工作上台阶。

  走在担当的前列。新时代的广大共青团员,要当好担当尽责的模范,勇挑担子解民忧,将落脚点放在为群众干实事、解问题、促发展上,敢于担当作为,挑起大梁,以解决群众的困难入手,多谋利民之策,多行为民之举,增强服务群众能力,结合实际帮扶群众做大做强产业。切实为基层办实事、解难题、谋福祉,做到群众有难不推脱,结对帮扶不打折,求真务实、锐意创新,把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解决好,把温暖送到群众之中。

  走在奉献的前列。新时代的广大共青团员是突击队,要当好无私奉献的模范,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以党和人民群众的事业为重,把个人理想和价值实现主动融入党和人民群众的事业中,把坚强的党性体现在对党忠诚、为群众奉献的实际工作中。

责任编辑:于子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