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华:春风护蕾,护航成长
2022-05-12 16:22:36
 

  中国法院网讯(廖颖)为进一步提高未成年人的法律意识和依法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努力营造校园学法、懂法、守法的良好氛围,5月9日,湖南省江华瑶族自治县人民法院水口法庭庭长兼水口中学法制副校长罗智,走进水口中学,为全校师生送去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罗智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预防未成年人性侵害为主题,结合近年来法院在审理过程中的典型青少年犯罪真实案例以案释法,教会了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如何预防未成年人性侵害,有效保护自身安全,一方面要遵纪守法,远离犯罪,另一方面要学会用法律武器进行自我保护。

  青少年是祖国的花朵,是民族的未来。此次送法进校园活动,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法制观念,也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创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得到师生们的一致好评。下一步,江华法院将持续开展“利剑护蕾”行动,进一步发挥职能作用,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