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企青年再上“前线”
2022-05-12 13:45:44 | 来源:北京日报 | 作者:孙杰
 

  “阿姨,别着急,您慢点”“小朋友,别紧张,自己来核酸检测非常棒”……昨天,朝阳区安贞街道五路居社区小花园核酸检测点,早上6点半就迎来第一波检测小高潮。聂晶拿着手机忙活起来,逐个扫描录入,仔细核对身份证信息。

  中午,聂晶已录入500位居民的信息。“照这个节奏,我这一天可能要录入小1000人。”居民午间做核酸的少一些,趁这工夫,聂晶扒拉几口饭,为“下半场”攒攒精神。

  30岁的聂晶是北京化工集团团委副书记,5月4日成为下沉干部后,除中间休息一天外,这几天一直忙着在社区核酸检测的现场,录入信息、秩序引导、解答疑难。“刚开始我也觉得扫身份证录入信息很简单,可真一连扫上几天,还是挺吃不消。”由于老低着头,时间一长脖子就酸疼,趁着人少的时候扭一扭僵硬的脖子,聂晶又继续忙碌起来。

  2020年新发地发生疫情后,聂晶曾到市场附近的村里驰援。当时防疫物资比较紧缺,核酸检测也不像现在这么方便。下沉140多天,他开车来回跑了两万多公里,每天步行两三万步更是家常便饭。由于表现出色,聂晶获得“北京市抗疫先进个人”和“北京市优秀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

  近期疫情再度来袭,全市抗疫冲锋号吹响。看到化工集团党委号召干部职工参与抗疫,聂晶再次主动请缨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之下,社区一线防控压力有多大,二度下沉的聂晶深有体会,也做好了心理准备。“从社区工作人员到医生,每个人都挺辛苦,可没人叫苦叫累。”聂晶说。

责任编辑: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