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渑池法院召开人民陪审员表彰暨培训会议
2022-05-13 09:55:48
 

  中国法院网讯(刘杰 代文官)为切实提升人民陪审员履职能力,强化人民陪审员司法程序意识、职业道德意识、庭审纪律意识,5月12日,河南省渑池县人民法院召开人民陪审员总结表彰大会暨培训会议。

  会议对2021年度中表现优秀的人民陪审员进行了表彰。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陈明岚对人民陪审员长期以来对该院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对他们一年来的辛勤付出表示慰问,向受到表彰的优秀人民陪审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并从加强学习、提高认识、认真履职三个方面,对人民陪审员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党组副书记、政治部主任茹育俊向参会人员讲解了庭审纪律、司法礼仪、廉洁纪律等相关知识,有效提升人民陪审员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更好地服务人民法院审判工作。

  培训会上,行政审判庭庭长杨爱霖、仁村法庭庭长吕丹丹和刑事审判庭副庭长刘韶兴,分别从行政审判要以行政行为为中心、民事诉讼第一审庭审与证据规则和刑事案件庭审操作规范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结合各自审判工作实际讲解相关典型案例。

  参训的人民陪审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课程有助于增进自身对陪审业务知识和审判廉政纪律的掌握,有利于将所学知识切实运用到陪审工作中去,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充分发挥人民陪审员的作用,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