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金融案件集中执行月
河南内乡:开展涉金融案件专项执行行动
2022-05-13 16:32:45
 

  中国法院网讯(郭贝)为严厉打击恶意逃废金融债务的行为,切实维护金融秩序和金融安全,优化营商环境,5月11日,河南省内乡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彭德泉带领第四执行团队,前往夏馆镇开展涉金融案件专项执行行动。

  行动前,第四执行团队预先确定了集中行动案件台账,逐案分析案件情况,精准施策,采取有效的执行措施。行动当日,10余名执行干警奔赴被执行人住所,对拒不执行、逃避执行的被执行人进行搜查围堵。在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释法说理、耐心劝解与依法采取强制措施相结合,在做到善意文明执行的同时,让被执行人感受到法院打击逃避执行、抗拒执行的坚定决心。本次集中执行上门查找15户,依法传唤多名被执行人,均签订了还款协议,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极大地震慑了那些心存侥幸、恶意逃废金融机构债务的当事人。

  涉金融案件不仅关乎市场稳定,还关乎社会和谐,内乡法院将继续加大对金融类案件的执行力度,努力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优化营商环境,助推县域经济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