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回审理赡养纠纷
2022-05-16 10:49:28 | 来源:人民法院报
 

巡回审判现场。


法官讲解赡养纠纷有关法律知识。


  委托代理人陈述原告的诉求。


开展法治宣传。


  甘肃省永靖县川城镇是一个少数民族聚居的重点乡镇。近日,永靖县人民法院利用川城镇的少数民族群众赶集日宣传辐射面广的时机,就一起赡养纠纷案件开展巡回审判。

  该案中,原告已80岁高龄,丧失劳动能力,无生活来源。今年2月,原告因患病无钱治疗而将4个子女告上法庭。庭审中,主审法官认真听取了双方当事人意见,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双方当事人讲解赡养纠纷有关法律知识,并阐明其应享有的权利和应承担的义务。经过法官耐心释法析理,原告与被告最终达成调解,两位子女在庭后当场给付了老人半年的赡养费。

  庭审结束后,法官结合该案情况,向旁听的群众宣讲了民法典婚姻家庭编、继承编等相关法律知识,从子女法定赡养义务、老年人权益保护、维权方式及途径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普法宣传,并发放了反有组织犯罪法、扫黑除恶及禁毒等宣传资料。(张维军 张彩虹 文/图)



责任编辑: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