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隆法院“宣教+预防+服务” 全力投入疫情防控第一线
2022-05-17 14:35:39
 

  中国法院网讯(刘振宇)近日来,面对疫情形势,河北省兴隆县人民法院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决策部署,院党组高度重视,连续多次召开研究部署会议,坚持把疫情防控、法治宣传作为当前工作最重要、最核心、最紧迫的任务,多渠道同步推进、多举措同步落实,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第一线,取得显著成效。


  一是提供最厚实的组织保障机制,支持防控有秩序。结合疫情形势,兴隆法院积极践行“五抓五促十提升、向党和人民报告”主题实践活动要求,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党员干部政治品质、宗旨意识、能力作风的实际考验,通过专题会议深入分析县委针对疫情形势做出的部署要求,成立以党组书记、院长鲁亚奇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综合办公室,全面负责具体调度指挥疫情防控人员、物资转运等工作。要求全体干警坚定信心、科学防控,在疫情防控中体现担当作为,承担起应有的社会责任,不断提升司法服务保障能力,维护县域社会和谐稳定。鲁亚奇亲自带队,全院累计抽调干警89人次、警车17辆参与开展包联小区、各交通路口执勤和核酸检测等工作。

  二是提供最急需的宣传教育视频,协助防控保安全。为切实加强疫情防控,提高人民群众防控意识、安全意识,兴隆法院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法官赵一积极报名参加承德市妇联组织的“紫塞巾帼抗疫:送法到家、关爱到家”公益活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法律法规,剪辑制作了“疫情期间与你我有关的法律知识”微课,归纳总结疫情防控期间不佩戴口罩、拒绝核酸检测等违法违规的行为及法律后果,为群众奉献出一堂生动的普法课。

  三是提供最有效的一线实施举措,保障防控获实效。按照全县疫情防控各项组织安排,兴隆法院全体干警积极克服家庭、生活等种种困难,党员干警纷纷主动报名,积极参加志愿活动,主动深入抗击疫情第一线,全力以赴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其中,党组成员、副院长李海金配合县纪委监委进行防疫巡视巡查,其他干警参与各小区配合核酸检测22人,8个路口封控40人,物资转运20人,集中隔离点6人。在核酸检测点上,干警身着“大白”防护服,协助工作人员做好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维护、人员分流、已采登记等志愿工作。在8个路口的封控点上,40名干警全天候24小时值守,及时劝返相关人员,把住把牢每一个出入口。3个包联小区上,12名干警严格值守,积极开展法治宣传,协助做好维稳工作。3个集中隔离点6名干警连续执勤14天,有效保障集中隔离点安全秩序。



责任编辑: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