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灵宝:善意执行有温度 刚柔并济促和解
2022-05-20 14:30:35
 

  中国法院网讯(员江涛 强东东)“感谢法官设身处地为我着想,暂时解除对我微信、支付宝及银行卡的冻结,我一定尽早把钱还上!”近日,河南省灵宝市人民法院执行法官接到了被执行人任某打来的感谢电话。

  原来,2020年期间,被执行人任某雇佣彭某及彭某某等人搭建钢构养殖大棚,经结算,分别欠彭某及彭某某工资数千元,经多次催要无果,遂引起诉讼,后两起案件进入执行程序。

  接到案件后,执行法官第一时间向被执行人任某送达执行通知书及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并冻结其名下的银行卡、微信及支付宝账户。经进一步调查发现,任某由于受到疫情影响,目前正在被隔离,没有生活来源,并非恶意拖欠工资。考虑到被执行人的实际情况,同时也为了更好地保护申请执行人的利益,法官向双方当事人理清利害关系,耐心对双方进行劝解。最终,在执行法官的努力下,双方达成和解协议,任某向亲友借款履行部分劳务款,剩余劳务款分期按月偿还。不到半月,两起执行案件圆满执结。于是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灵宝法院执行干警在执行过程中坚持司法权威与善意文明并重,尽量考虑被执行人的困难,减少双方矛盾,降低对当事人的不良影响,在充分发挥职能的同时,让当事人感受到更多的司法温度。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