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法:开展执行领域突出问题常态化整治 进一步巩固教育整顿成果
2022-05-20 21:26:57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叶欣
 

  5月20日,全国法院“执行领域突出问题常态化整治 进一步巩固教育整顿成果”视频会在最高人民法院执行指挥中心召开。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副部级专职委员刘贵祥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自去年第二批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全国各级法院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开展执行领域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以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决心勇气,推动解决一批顽瘴痼疾,清除一批害群之马,建立健全一批规章制度,执行队伍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攻坚克难、干事创业信心决心有效激发,执行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最高人民法院决定于2022年5月下旬至6月底,着手重点对超标的查封和乱查封、违规收发案款、违规终本等三项人民群众最为关切的问题进行专项整治,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关于巩固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意见》和中央政法委《关于常态化开展执法司法顽瘴痼疾排查整治工作的意见》要求,对去年开展的突出问题集中整治进行“回头看”,对执行领域专项整治中已取得成效但容易反弹的问题再聚焦、再整治,以更严举措、更实作风持续推进依法规范公正执行。

  会议对下一阶段开展的四项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明确了具体工作要求。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院纪检监察组、最高人民法院督察局有关同志和执行局全体同志;地方各级法院分管执行工作的院领导、执行局和执行裁决部门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