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临沭法院:普法宣讲进校园、进乡村
2022-05-21 14:33:13
 

  中国法院网讯(张忠山)5月11日,山东省临沭县人民法院组织干警进校园、进乡村,开展普法宣讲活动。

  在临沭县第二初级中学,该院一级法官王晓受聘为该校法治副校长,为800多名男学生带来一堂生动的普法授课。

  为提高未成年人法律意识、自我保护意识,王晓以做遵纪守法的好学生为题,结合民事、刑事两类案件,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通过以案说法、现场提问、课后答疑等方式,对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常见类型、校园欺凌和校园暴力危害等进行了讲解,引导学生们增强法律意识,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这堂别开生面的普法授课,受到广大学生和老师的好评。“法官姐姐讲的浅显易懂,特别是那些真实的案例,深深地警醒了我们,要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学生。”听完王晓的授课,一名学生说道。

  法官助理苗甜甜和4名志愿者走进临沭县蛟龙镇后蛟龙村。她从《民法典》中有关民间借贷的条款着手,通过各种案例讲述其中的法律知识,以简单易懂的方式向村民讲解借款合同的形式、内容、用途、利息以及担保的方式、需承担的责任等与村民生活生产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

  现场村民们听的投入,多次主动发问,如何借贷、如何规避借贷风险成为村民们十分关心的话题。有村民表示,学到了很多的借贷知识,以后遇到相关问题也知道如何处理,非常实用。



责任编辑: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