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高院开展廉政文化进机关活动
2022-05-23 09:24:14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黄艳辉 王锡豪 谷忠明
 

  “坚决做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坚决不搭乘司机酒后驾驶以及存在其他危险驾驶行为的车辆”“积极向同事、朋友和亲人宣传酒驾醉驾危害”……近日,辽宁省高级人民法院近500名干警签订《“拒绝酒驾、从我做起”承诺书》,这是辽宁高院正在开展的廉政文化进机关系列活动之一。

  据了解,辽宁高院廉政文化进机关活动将贯穿全年,共分为三个专题。

  开展“拒绝酒驾、从我做起”专题警示教育。组织广大干警观看警示教育片,签订承诺书,广泛开展学习讨论活动。

  开展“廉洁修身、清风传家”专题活动。组织干警观看宣教片,以正反两方面典型故事为镜鉴,弘扬清廉家风,积极干事创业;为干警发放《清风传家》《严以治家》两本家风建设读本,开展学习交流活动,撰写廉洁传家心得体会;举办“树清廉家风 创廉洁家庭”座谈会,邀请部分干警家属代表参加,征求廉政建设意见,发放《家庭助廉倡议书》,营造单位与家庭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

  通过案例剖析、阅读《忏悔与剖析》警示录、讲廉政党课等多种方式,进一步增强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深入开展向滕启刚同志学习活动,引导广大干警对照英模,找准差距、明确方向、抓好整改,坚定法院人的职业操守。


责任编辑:魏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