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63例
2022-05-23 17:59:19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吉宁
 

  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刘晓峰23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介绍,5月23日0时至15时,北京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34例。自5月22日发布会后(5月22日15时至23日15时),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63例,其中普通型3例、轻型51例、无症状感染者9例;管控人员58例、社会面筛查5例。

  刘晓峰说,目前在部分区的区域核酸筛查中仍然发现社会面未管控病例,说明存在一定程度的隐匿传播风险,疫情形势严峻复杂。海淀区友谊社区、复兴路32号院,东城区东方广场等聚集性疫情存在传播风险;丰台区新增病例主要为岳各庄市场相关集中隔离和封控区人员,疫情趋缓。

  海淀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肖丹说,海淀区海淀街道友谊社区已连续检出19例阳性人员,与多个家庭之间的聚会和聚集性娱乐活动有关。希望大家严格遵守居家防疫规定,尽可能减少小区内活动。

  刘晓峰表示,当前本市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要以最快速度管控风险点、阻断传播链,区域核酸筛查做到应检尽检,密切接触者做到应判尽判、应转尽转、应隔尽隔。进一步减少人员流动,降低到岗率,再次提醒市民朋友,居家办公重在居家,意在减少流动。居家办公期间,坚持非必要不流动、非必要不外出,不聚会、不串门、不出游、不扎堆。

  截至目前,北京全市共有高风险地区10个,中风险地区25个。

责任编辑:于子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