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干警社区抗疫要做到“三结合”
2022-05-24 09:00:58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牛敬良
 

  近期,全国新冠肺炎疫情整体呈持续波动下降态势,但抗疫任务依然艰巨而复杂。连日来,广大法院干警积极响应号召,下沉社区投入战“疫”,成为抗疫的一支重要力量。为更好履行责任、锤炼队伍,法院干警下沉社区应做到“三个结合”。

  要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相结合。要把下沉抗疫工作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平台,做到主动亮身份、快速解难题、关爱有温度。加大对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的关爱力度,摸清基本情况,跟踪做好生活保障,及时回应群众关切,耐心做好答疑解惑,真正做到急群众之所急、帮群众之所需、解群众之所困。

  要与强作风树形象相结合。下沉干警要与社区工作人员、人民警察、志愿者等密切配合,齐心协力抗疫。当好“秩序员”“守门员”“宣传员”“快递员”,配合社区开展核酸检测、环境消杀、物资保应、静态管理等工作,展示新时代法院干警的过硬作风和良好形象。要强作风、做表率、当先锋,用实际行动弘扬抗疫正能量,用爱心传递抗疫信心与希望,用执着和热情诠释新时代法院人的责任与担当,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法院力量。

  要与全面考察干部相结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检视的是党员干部对人民群众的责任和担当。法院干警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深刻认识下沉支援抗疫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复杂性。通过社区抗疫,切实检验党员干部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明确考核导向,以达到激励先进、鞭策后进的目的。



责任编辑: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