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沙县区法院知识产权审判合议庭揭牌成立
2022-05-25 09:24:17
 

  中国法院网讯(李婷 廖应琼)5月24日,福建省三明市沙县区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审判合议庭正式揭牌成立,三明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曾明生,沙县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乐荣光,沙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少勇,市中院民四庭庭长吴振泉,沙县区司法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文旅局分管领导等,参加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上,曾明生在致辞中指出,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沙县法院作为三明市首批第一审知识产权民事、行政案件集中管辖法院,在今后的工作中: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确保知识产权审判工作为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保驾护航;二要严格公正司法,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塑造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的良好形象;三要深化知识产权审判改革,积极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四要推动创新创业创造,主动服务辖区经济社会发展,努力打造优质的法治化营商环境;五要加强队伍建设,努力提升知识产权审判队伍素质和司法能力。

  揭牌仪式后,举行三明中院、沙县法院知识产权审判工作座谈会。曾明生介绍了全市知识产权审判工作的基本情况,对知识产权案件的特点、审判方式和裁判方法等,进行了详细说明。

  乐荣光对知识产权审判工作提出五点建议:一是加大宣传力度,加强知识产权法律、制度、政策以及典型案例的宣传,拓宽社会公众的知晓率。二是推动诉讼服务便民化、审判活动智能化,确保审判工作高效运行,及时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三是加强与行政执法部门沟通对接,多方联动,建立协同保护格局,形成知识产权保护合力。四是充分发挥审判职能,进一步为沙县小吃品牌的知识产权保护提供服务和保障。五是坚持能动司法,通过司法实践,向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提出有针对性、可行性的司法建议。

  杨少勇表示,知识产权合议庭的挂牌成立,是沙县法院审判发展史上极具历史意义的一刻,沙县法院高度重视,今后将不断完善协作联动、人才培养机制,努力推进审判队伍专业化建设,精准对接知识产权司法保护需求,加强创新成果保护,为区域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责任编辑:魏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