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法院法官送法进校园 “利剑护蕾”助成长
2022-05-25 09:56:20
 

  中国法院网讯(舒畅)为持续深入推进“利剑护蕾”专项行动,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5月23日下午,湖南省汨罗市人民法院干警走进岳阳市春雷学校,开展“利剑护蕾”防性侵法治公益宣讲活动,法官现场说法,增强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和法治意识,让学生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活动现场,汨罗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傅林海代表该院,向学校捐赠普法书籍百余本。该院巡回法庭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刑事案件,刑庭法官助理余晓雪为春雷学生带来一堂贴近现实、通俗易懂的法治课。刑庭副庭长贺志平观摩了春雷学校的少年模拟法庭,并就庭审细节进行现场指导。

  最后,法院青年、妇联志愿队、人民陪审员志愿队共20名志愿者,与春雷学生开展了一对一谈心谈话,叮嘱他们要直面困难,认真学习,并鼓励孩子们要珍惜当前的学习机会,树立远大理想,学好科学文化知识,锻炼强健的体魄,培养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质,做积极、阳光、向上的青少年。

  近年来,汨罗法院认真履行“谁执法谁普法”责任,高度重视法治宣传工作,结合审判工作常态化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积极引导青少年学生知法、懂法、守法,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在2021年“雷锋家乡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评选活动中,汨罗法院“送法进校园”项目,被评为“岳阳市2021年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责任编辑:魏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