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动问答+案例讲解” 这堂法治课很精彩!
2022-05-25 10:12:36
 

  中国法院网讯(王圣荞)“如果看到有人被欺凌,我该怎么办?”“如果有同学威胁我,恐吓我,是校园欺凌吗?”近日,内蒙古通辽铁路运输法院法官刘丽正被孩子们热情地提问包围。

  通辽市科尔沁区第四中学南校区的一堂法治课上,被聘任为“法治副校长”的刘丽法官,结合图文并茂的课件,通过典型案例带入情景,用日常问题与学生互动,深入浅出地讲述了什么是校园欺凌、如何预防和制止校园欺凌,以及哪些不良习惯可能发展成违法犯罪、遭遇不法侵害青少年如何进行自我保护等方面知识,教育引导学生明理向善、知法懂法、守法用法,勉励学生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要用法律约束自己的言行,用法律指导自己正确前行。

  法律的权威源自人民内心的拥护和自觉的遵守。通辽铁路运输法院将常态化开展法治教育,采用内容鲜活、紧跟时代的方式向青少年“讲好法律故事”,传递法治精神、法治理念,推动法治课与思想政治课深入融合,促进校园法治建设更加完善,更好地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魏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