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与巴基斯坦热浪或由气候变化导致
2022-05-25 10:33:2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综合消息:据半岛电视台24日报道,国际科学家的一项研究表明,最近几个月席卷印度和巴基斯坦的热浪更有可能是气候变化造成的,并且是该地区未来的一瞥。

  报道称,世界天气归因小组分析了历史天气数据,这些数据表明,影响大面积地理区域的早期的长时间热浪是罕见的百年一遇事件。但目前因人为因素而造成的全球变暖使这些热浪的可能性增加了30倍。

  “南亚人已经习惯了某种程度的高温,”红十字会红新月会气候中心的气候风险顾问鲁普·辛格(Roop Singh)说,“但是当它达到45℃或更高时,就很难进行常规活动了。”

  半岛电视台认为世界天气归因小组的报告尚属保守,该媒体援引英国气象局上周发表的一项分析称,气候变化可能使该地区热浪发生的可能性增加了100倍,这种灼热的温度可能每三年就会再次出现。

  报道称,目前,印度经历了自1901年有记录以来该国最热的3月,而巴基斯坦和印度部分地区则经历了有记录以来最热的4月。该地区高温带来的影响是连续且广泛的:巴基斯坦冰川破裂,给下游带去了洪水;早期的高温烧焦了印度的小麦作物,迫使其禁止向因俄乌冲突而导致粮食短缺的国家出口;高温还导致印度的电力需求提前飙升,耗尽了煤炭储量,严重的电力短缺影响了数百万人。

  报道称,专家们一致认为,热浪凸显了世界不仅需要通过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来应对气候变化,而且还需要尽快适应其有害影响。



责任编辑: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