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高新召开破产管理人工作座谈会 优化营商环境
2022-05-26 11:06:10
 

  中国法院网讯(付建国)为加强法院与破产管理人双向沟通,促进破产管理人依法高效履职,5月24日上午,黑龙江省大庆高新区人民法院召开破产管理人工作座谈会。该院副院长臧国燕主持座谈会,破产审判团队及四家破产管理人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破产管理人代表依次发言,逐一汇报破产案件办理进程,详细介绍了办理破产案件的心得与做法,针对破产案件资产处置等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堵点等问题,还与破产审判团队法官进行了交流。

  会中,还围绕如何实现信息共享、破产案件办理规范化建设、破产管理人队伍建设、破产案件审判高质量发展等事项,进行了讨论,并达成了初步意见。

  臧国燕充分肯定了各破产管理人在破产工作方面所作出的努力,并对下一阶段破产工作开展,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要提升政治站位。破产管理人和法官都要充分认识到破产案件处理的重要性,事关优化营商环境,事关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大局,因此,要提升破产审判服务大局的意识,力争实现破产案件处理的三个效果的有机统一。

  二要凝聚工作合力。积极构建政府与法院、法院与破产管理人、破产管理人与破产管理人之间的良性联动机制,凝聚破产工作合力,实行信息共享,统筹推进解决破产工作中资产处置等难点问题,并时刻关注破产案件办理进度和社会效果。

  三要全面提质增效。以“能力作风建设年”等活动为载体,不断加大破产法律和审判技巧的学习,切实增强素质能力,并主动借助科技力量,快速稳妥推进破产工作,做到破产程序规范、流程公开透明、分配公平合理,助力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四要打造精品案件。破产案件事关债权人和债务人切实身利益,事关社会稳定,因此,要不断强化破产案件质量,牢固树立争先创优意识,发扬工匠精神,提升司法能力,努力打造更多精品案,增强破产制度的社会接受度,营造市场主体退出机制的良好法治氛围,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此次工作座谈会,不仅是一次破产工作推进会,更是一次集思广益、直面困难的交流会。与会人员一致认为,破产审判工作是多方协同、整体推进的系统性工作,需要各方密切配合,共同提高破产工作法治化、规范化水平。今后将强化共同体意识,坚持同向发力,打好配合,依法、稳妥、有序推进破产程序,有效化解企业破产难题,切实提升破产案件质效,全力为营造和提升法治化营商环境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魏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