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普法进校园 敦化林区基层法院保护闪闪发光的你
2022-05-26 14:10:23
 

  中国法院网讯(武小雅)为切实提升青少年法治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六一儿童节前夕,吉林省敦化林区基层法院刑事审判团队干警,为敦化市第三中学的师生们带来一堂以“少年审判,守护未来”为主题的特殊法治教育课。为配合学校的防疫规定,避免人员聚集,本次普法课堂采取钉钉直播的方式进行,同时,为扩大普法范围,活动还通过官方抖音、微博平台面向大众全程直播,让抗疫、普法两不误。

  授课干警针对当前校园时常发生的盗窃、校园欺凌、故意伤害等几种常见的涉及未成年人的犯罪行为,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结合真实案例,引导学生远离违法犯罪,使他们认识到违法犯罪行为对个人、家庭和社会造成的危害,进一步提高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意识,学会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虽然采取直播方式进行,授课干警鼓励学生们参与相关话题的讨论,在案例中思考、感悟,加深对自我保护的认识,提高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

  整堂课听下来,同学们不仅了解到抢劫、盗窃、故意伤害、寻衅滋事、敲诈勒索等是未成年人涉及的主要犯罪类型,还知道了犯故意伤害罪应负的刑事责任。

  学校的老师也表示,直播普法相较于传统的普法形式,既打破了场地限制,扩大了受众范围,又大大节省了教育成本,是校园普法的一次有益尝试。此次直播普法活动各类平台观看人数共计千人,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此次普法进校园活动是敦化林区基层法院首次利用直播方式开展普法宣传,不仅让广大学生对相关法律法规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提高了他们用法守法的能力,增强了他们的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为建设平安校园、法治校园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魏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