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黎川:法官助理“维维姐姐”进校园开法治课堂
2022-05-26 16:25:47
 

  中国法院网讯(元春华 罗淑萍 戴梦维)在“六一”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江西省黎川县人民法院少年法庭“维维姐姐”走进县新城实验学校,开展“少年审判 守护未来”“六一”法治系列宣传教育活动,为同学们送去了法治“贴心餐”。

  “维维姐姐”结合中小学生的特点,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为“引线”,通过身边的真实案例,以直观、形象的图文形式,向同学们讲授了预防校园欺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预防违法犯罪等知识,并与同学们展开互动,有奖问答的形式让同学们积极参与法治思考和讨论。讲课结束,“维维姐姐”向在场的同学们发放了调查问卷和法治宣传手册,就如何更好地开展青少年法治教育征求意见。

  课堂气氛活跃,同学们踊跃发言,提出自己的见解和疑问,现场掌声不断响起。同学们纷纷表示,听了讲课受益匪浅,学到很多法律知识,增强了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

  “维维姐姐”全名戴梦维,系黎川县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法官助理,兼任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讲解员,以浅显易懂、生动活泼的讲解方式深受中小学生喜欢,多次开展法治进校园、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讲解工作,受到师生广泛好评。


责任编辑:魏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