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责令相关企业下架召回2批次不合格粽子产品
2022-05-28 17:39:31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阳娜
 

  “端午节”即将来临,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日组织对北京市大型超市、农贸市场、小食杂店、生产企业、餐饮单位、网络平台等生产经营的粽子开展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共抽取粽子73批次。抽检发现2批次不合格食品,市场监管部门已责令相关企业实施下架召回,并依法开展调查处理。

  据了解,本次粽子产品专项抽检中的2批次不合格食品,标称北京醇荣居清真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规格型号200克(100克×2)/袋、生产日期为2022年4月18日的黄米豆沙粽、小枣粽各1批次,涉商业无菌项目不合格。

  北京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商业无菌项目不合格的主要原因是生产过程中卫生不达标造成食品或包装污染,或灭菌的温度和时间未达到生产工艺要求。商业无菌不合格可能会引起食品腐败变质,破坏食品的色、香、味,食用后可能会给人体健康带来影响。

责任编辑:于子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