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花儿一样的她们
——最高人民法院第三巡回法庭聚焦女童权益保护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2022-05-28 18:52:08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王丽丽
 

  5月27日下午,最高人民法院第三巡回法庭会同江苏省南京江北新区人民法院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以女童权益保护为主题,为南京市南化实验小学近300名女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全国人大代表孙景南、余瑞玉等代表委员现场出席。

  第三巡回法庭主审法官王珅以《守护花样的你》为题,通过视频、动漫短片、图片等形式,深入浅出地向女同学们讲授如何提升自我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引导她们在日常生活中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在活动现场,同学们积极提问,与王珅法官和江北新区人民法院徐子敬法官充分互动交流。

  法治课结束后,最高人民法院第三巡回法庭和江北新区人民法院有关负责同志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就未成年人司法保护问题进行座谈交流。全国人大代表孙景南认为,本次送法进校园活动充分体现了人民法院用心致力法治教育、倾心呵护祖国未来的积极努力。全国人大代表余瑞玉希望少年审判工作蓬勃发展,为加强社会综合治理、助力未成年人茁壮成长作出更大贡献。江北新区人大代表宗志萍、汤爱娣和政协委员成乐琴、应丽英、李镝对最高人民法院积极深入基层普法、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的担当作为充分肯定。

  据悉,本次活动是最高人民法院举办的“走进少年法庭巡回审判点”系列公众开放日活动第三场。

责任编辑:于子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