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统一思想行动 充实办案力量
2022-05-29 08:51:48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王群 赵栋梁
 

  近日,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以视频方式召开全省法院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推进会,河南高院党组书记、院长胡道才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近年来,假借养老之名诈骗老年人钱财的违法犯罪行为逐年增多,严重危害老年人身心健康、家庭和睦、社会和谐,已经成为人民群众最恨最怨最烦的问题之一。全省法院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全力投入专项行动,确保打击有力、惩治有效、防范有为,守护好老百姓的“养老钱”“活命钱”。

  会议强调,要站在人民至上的高度,积极回应人民呼声,依法严惩各类养老诈骗犯罪,加大惩处力度,形成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高压态势。要组织精兵强将充实办案力量,统筹工作安排,尽快组织审理、宣判一批社会影响大、关注度高、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案件。要全力追赃挽损,把追赃挽损作为专项行动的重中之重,作为检验专项行动成效的重要标准,最大限度挽回受害老人的经济损失。要深入开展反诈法治宣传,帮助老年人提高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最大限度挤压“行骗空间”,营造“不敢骗、不能骗、骗不了”的良好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