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汨罗:庭前调解化干戈 当场履行止纷争
2022-06-01 14:04:48
 

  中国法院网讯(汤文博 易梦)近日,湖南省汨罗市人民法院成功庭前调解了一起买卖合同纠纷,被告当场将剩余欠款支付给了原告,原告当场撤诉。

  据了解,原告郑某经熟人刘某介绍在钟某处购买了一辆新的混凝土搅拌车,钟某系长沙市某机械设备科技有限公司业务员。郑某在给车辆上牌两个多月后,发现该车搅拌罐开裂并漏水,便向钟某及其所属公司反映了此问题,该公司对搅拌车进行了维修,但一个星期后,车辆的搅拌罐再次出现问题。2021年9月,双方经协商达成一致意见,由该公司赔偿4万元给郑某,但该公司支付了2万元后,就一直拒绝支付剩余款项,郑某多次催讨无果,遂将该公司与业务员钟某共同起诉至法院。

  案件受理后,承办法官对案件情况进行充分了解,得知原告郑某与被告之一钟某之间存在共同朋友刘某,于是在开庭前,承办法官联系到了刘某,希望其作为原被告的共同朋友到场参与该案,打开调解的突破口,更好地让矛盾有效化解。刘某在了解到承办法官的意图后,表示愿意到场帮助解决纠纷。

  开庭日当天,原告郑某、被告长沙市某机械设备科技有限公司代表、钟某和中间人刘某均到场。因为刘某的到场,双方气氛缓和了许多,承办法官积极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庭前调解,从情、理、法多角度引导当事人理性思考。经过承办法官的不懈努力,被告长沙市某机械设备科技有限公司同意支付原告郑某剩余款项,当场将2万元剩余赔偿款及该案诉讼费支付给了原告,原告当场撤诉。至此,案件圆满解决。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