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载法院多举措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宣传周活动
2022-06-01 16:19:33
 

  中国法院网讯(边永红 廖诚伟 吴春周)为进一步提升法院信访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有效促进《信访工作条例》的施行,近日,江西省万载县人民法院将5月23日至5月27日定为《信访工作条例》学习宣传周,多举措开展宣传活动。

  加强宣传通渠道。通过在诉讼服务中心、各基层人民法庭布置宣传栏,张贴、摆放宣传海报,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做好信访工作的正面宣传引导。一是宣传条例的相关内容,引导群众依法信访,合理表达诉求;二是向群众公布万载法院信访工作机构通信地址、电子信箱、接待时间和地点等信息,以人民至上的姿态,畅通信访渠道,主动倾听群众心声。

  开展学习研讨谈体会。5月26日,该院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学习研讨活动,集中学习气氛浓烈,大家纷纷发表学习心得和体会。分管院领导郭基文分享了对《信访工作条例》宗旨和主要原则的理解,信访工作联络员辛旭凯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表示在《信访工作条例》实施后,在处理信访事务时,应当注意的法条变动,以及制定信访文书要注意的事项,各部门信访工作联络员也畅谈了今后针对信访工作的打算。

  以考促学下功夫。5月27日下午3点,组织由分管信访院领导,各部门负责信访工作的联络员参加的《信访工作条例》应知应会考试,让大家更直观地学习领悟条例中的重点内容,着力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

  接下来,万载法院将以此次宣传周活动为契机,把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常抓不懈,积极营造良好的信访举报工作氛围,畅通信访举报渠道,高效处置当事人的信访举报,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


责任编辑:魏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