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余渝水法院:法治护航,一路“童”行
2022-06-01 17:04:50
 

  中国法院网讯(李四 刘笑)在“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为全面贯彻落实今年5月1日起施行的《中小学法治副校长聘任与管理办法》,切实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人民法院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关心关爱青少年的健康成长。

  5月31日上午,渝水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杜景柏受聘担任渝水区仙来学校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由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李建荣主持,仙来学校校长万会梅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聘任仪式。聘任仪式上,万会梅为杜景柏颁发了法治副校长聘书,并对杜景柏担任法治副校长表示热烈欢迎。杜景柏对仙来学校全体师生的信任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向全校师生致以节日的祝福和亲切问候,并表示担任法治副校长,既是崇高的荣誉,也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今后渝水法院将进一步压实法治副校长工作职责,协助学校开展依法治校工作,通过开展“送法进校园”、“公众开放日”、法治专题讲座、模拟法庭、向相关职能部门发送司法建议等形式,不断创新普法宣传方式,助力平安校园、法治校园建设,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5月31日下午,渝水法院邀请渝水区仙来学校四年级的学生到心岸家庭学校开展“六一”特别活动——“健康生活,快乐学习”活动。此次活动特邀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婚姻家庭咨询师詹启东教授主讲授课。课前,为了让同学们感受到法院的庄严肃穆,传递更多的法律知识,渝水法院干警特意让同学们体验当事人进法院前过安检、存物品的流程。课上,詹教授以70后、80后的童年时光为切入点,为同学们讲授了儿童心理学方面的相关知识,并且通过各种心理学测试让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短短的一堂课,课上同学们争先举手回答问题,气氛活跃。课后法院干警向同学们发放了特意准备的小礼品,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是他们过得最特别的一个“六一”儿童节。

  少年强则国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关乎祖国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近年来,渝水法院一直高度重视未成年人的权益保护,开展了“女童保护”、院校共建等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活动,并先后获得“全国青少年维权岗”、“全国巾帼文明岗”、“江西省青少年维权岗”等荣誉称号。今后,渝水法院将继续延伸司法服务职能,定期开展普法进校园、未成年人心理咨询等活动,用法治的力量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撑起一片蓝天。


责任编辑: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