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筠连法院走进小学送上法治讲座
2022-06-02 09:31:32
 

  中国法院网讯(古静 黄圆圆)6月1日上午,四川省筠连县人民法院两名女法官分别走进学校,为学生们送上特别的法治礼物,和学生们一起度过一个难忘的“六一”儿童节。

  筠连县法院刑事审判庭(未成年人案件审判庭)副庭长、筠连县景阳小学法治副校长黄圆圆,为200余名学生送上了精彩的法治讲座。针对男生和女生的不同特点和需求,黄圆圆为女生们专题讲解了预防性侵害安全教育知识,向男生们讲解了什么是犯罪、未成年人常见违法犯罪行为、吸毒和毒品犯罪的危害等方面的知识。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鲜活的案例,教育学生们遵守法律和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她还给学生们精心准备了文具、零食等小礼物作为奖品,在互动环节,学生们积极踊跃回答问题,在学习领会知识的同时也获得了心仪的礼物。

  筠连县法院巡司人民法庭副庭长、筠连县武德小学法治副校长胡晓艳来到武德小学,为学生们上了一堂以预防校园欺凌为主题的法治课。课堂上,学生们认真倾听,仔细思考。下课后,学生们围坐到胡晓艳身边,胡晓艳耐心地解答他们提出的问题,教育他们遇到困难和危险要向家长、老师、警察等值得信赖的人求助。最后,胡晓艳为学生们发放了图文并茂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等普法宣传资料。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