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中院法警支队全力保障全市法院刑事审判
2022-06-02 14:03:53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赵文航 王剑
 

  自新冦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江西省南昌市中级人民法院法警支队严格按照南昌市委和南昌中院党组部署要求,迅速组建刑事审判警务保障专班,进驻南昌市第一看守所执勤,从3月11日至5月25日,专班的7人小组连续值守76天,冲锋在前、战斗在前,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彰显省会担当,确保全市两级法院线上刑事审判工作有序开展,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执法办案工作,为确保实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提供有力司法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勇于担当,不忘初心。南昌中院法警支队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力服务保障疫情防控大局,坚决服从整体调度。法警支队在确保疫情期间南昌中院机关安检巡逻、庭审保障安全有序的同时,抽调7名政治素养过硬、业务能力精湛的青年干警,组成警务保障专班,在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急时刻豁得出来,能够扛起硬任务,敢于担当作为,全面展现了新时代南昌中院法警的过硬作风。

  敢于负责,攻坚克难。南昌中院法警支队四级警长吴志良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专班干警忠诚履职、恪尽职守,其他6名专班干警都是入党积极分子,大家上下一心、团结一致、齐心抗疫。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只能通过微信视频与家人保持联系,无法分担照顾家庭的重任。专班7名干警集中住宿在一个20平米的小房间里,吃饭、睡觉等日常生活都只能局限在这个狭窄空间里,他们克服生活条件艰苦、日用物资匮乏等各种困难,圆满完成了执勤保障任务,充分体现了南昌中院法警真挚的为民情怀、执著的使命担当、无私的奉献精神。

  善于作为,坚守使命。专班干警坚守“疫情不退我不退”的决心,吃苦耐劳、任劳任怨,每天与监所民警同进同出监区,提押被告人进行线上开庭,平均每天保障刑事庭审案件20余件。他们时刻保持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警惕,在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中,进一步提振精气神、强化责任心和担当意识,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人、落实到岗、落实到位,从3月11日至5月25日,专班干警出动保障警力880人次,保障全市法院刑事庭审229次,提押被告嫌疑人440人次,实现执勤案件每日清零、警务保障零事故。

  目前,南昌中院法警刑事审判警务保障专班第一批7名干警圆满完成执勤任务,第二批干警已于5月25日进驻看守所执勤。南昌中院法警支队将以更加严明的纪律、更加严实的作风、更加严密的措施,高效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执法办案工作,坚决保障全市两级法院刑事审判安全有序。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