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中院邀请干警子女参加儿童节主题活动
2022-06-02 14:36:05
 

  中国法院网讯(梁琼文)为增进对法院干警的人文关怀和干警子女健康成长的关爱,让干警子女们过一个不一样的儿童节,6月1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崇左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展“童筑法治梦 喜迎二十大”儿童节主题活动,邀请干警子女走进法院,让孩子们零距离体验父母的工作环境,接受法治熏陶。

  孩子们在干警的引导下,进入法院审判大楼,有序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法院文化教育基地、法院文化展厅等场所。孩子们仔细聆听讲解员的生动讲解,边听边看,争先举手提问,求知若渴;不时低头小声讨论交流,感到耳目一新。在文化展厅内,孩子们还拿起法槌、亲手触摸法徽、亲手翻阅宪法,近距离地感受法律的庄严和神圣。

  随后,孩子们来到图书馆,开展红色诵读及歌唱活动。

  “你们是祖国的花朵,是民族的希望、国家的未来。希望你们从小树立远大志向,坚定理想信念,好好读书,认真锻炼,吸收养分,努力成长成才,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该院民一庭副庭长、妇委会副主任韦权美深情对孩子们说。

  活动中,孩子们欢快地唱起《童心向党》,孩子们稚嫩的歌声,感染着在场的每个人。活动现场还进行了“争做安全小达人”“抓小偷”“金斧头银斧头”“迷路啦”等活动,孩子们争先恐后举手向法官提问,并踊跃回答各类生活法律小问题。

  在活动最后,孩子们齐声朗诵《少年中国说》。声情并茂、慷慨激昂的朗诵,抒发了孩子们的爱党爱国情怀。

  一直以来,崇左法院始终关爱干警子女健康成长,充分延伸审判职能,不断创新工作举措,加强法治宣传,在全社会营造关爱少年儿童成长的良好氛围,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