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黄梅:法治副校长进校园 守护“少年的你”
2022-06-02 15:02:26
 

  中国法院网讯(徐航)为进一步推动平安校园建设,更好地守护“少年的你”,5月31日下午,湖北省黄梅县人民法院第一党支部携手孔垄镇司法所、孔垄镇综治办,共同走进孔垄镇第一中学,开展“法治宣传进校园,普法活动护成长”法治宣讲活动。

  该校法治副校长、孔垄法庭法官助理徐航以“反校园欺凌”为题,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相关条款内容,为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有哪些具体表现?”“如何有效防止校园欺凌发生?”通过以案释法、深入问答等形式,徐航与同学们就受到校园欺凌时应如何正确应对进行探讨,引导大家自觉抵制校园欺凌行为并勇于防卫。

  小池法庭法官助理郭静则围绕生活中常见的网络游戏充值、高空抛物、好心救人反被诬陷等真实案例,进行分析讲解,引导学生们在日常生活中如何增强法治意识,如何提升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

  师生们结合自身实际踊跃举手发言,积极提出自己的疑问,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下一步,黄梅法院将切实发挥“法治副校长”桥梁、纽带的职能作用,充分延伸司法职能,丰富法治宣传形式,与全社会一道共同守护祖国的未来,为“少年的你”健康成长撑起一片新蓝天。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