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内乡:开展集中执行行动 向拒执人亮剑
2022-06-06 11:11:06
 

  中国法院网讯(屈熙尧 李颖)为切实加大对抗拒执行、规避执行的打击力度,依法保障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近日,河南省内乡县人民法院第一执行团队经过周密部署,再次向拒执被执行人亮出正义之剑。

  早上6时,十余名干警分乘4辆警车按照预定路线兵分多路,迅速奔往各个执行现场。每到一处,执行干警都通过耐心释法,督促被执行人主动履行法律义务。大多数被执行人在执行干警的突袭下都被攻破心理防线,当场表示现在就联系家人积极筹款,对于那些历经说服教育仍态度蛮横拒不履行还款义务的被执行人,执行干警对其依法采取强制措施。

  此次集中执行行动,共拘传18名被执行人,其中,11名被执行人经过执行干警耐心释法后,履行了还款义务,5名被执行人与申请执行人达成和解,2名被执行人在送往拘留途中意识到事情严重性,主动联系家人将执行款送至法院。

  下一步,内乡法院将用足用活用尽强制执行手段,通过开展夜间执行、假日执行等活动,始终保持打击失信被执行人的高压态势,让更多真金白银及时装进胜诉当事人口袋。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