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宁法院:扎实有效推进问题整改全面改进司法作风
2022-06-06 16:15:27
 

  中国法院网讯(廖升福)近日,福建省泰宁县人民法院召开司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分析会。该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志明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泰宁法院督察部门结合落实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三个规定”要求和“清风系统”运用,通报了全院今年2月份以来,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司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工作情况。

  会议强调,要把司法作风突出问题整改、形成常治长效、健全机制建设,作为重要抓手,做到真改问题、改真问题,最终形成“长久立”的机制建设。

  一是持续抓好问题整改。针对2021年法院队伍教育整顿期间和司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工作期间发现的司法作风问题,持续狠抓问题整改,对尚未完全整改到位、难点问题、重点问题和需要长期整改的问题,建立工作台账,形成问题清单、措施清单、整改清单(三个清单),建立“动态销号”机制,真正把问题改到位、改彻底。

  二是巩固整治工作成效。持续总结好宣传好在司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期间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持续巩固好司法作风突出问题,提高品牌层次、提升宣传力度,发挥好品牌示范带动效应。

  三是健全完善机制建设。进一步健全完善审务督察联动机制建设,常态化开展线上线下审务督察,形成有效的审务督察工作合力,做到日常督察全覆盖。


责任编辑:魏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