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价出售游戏账号及装备? 虚假销售获刑六个月
2022-06-07 09:26:27
 

  中国法院网讯(李婷 宋泓峰)在游戏里“打怪升级”浪费时间,想着“走捷径”低价在网上购买他人游戏账号及游戏装备信息,提升游戏体验,最终掉入陷阱。近日,福建省三明市沙县区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宣判一起诈骗案,被告人欧某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七千元。

  2022年2月8日,欧某在“传奇”游戏大厅挂出游戏账号及游戏装备信息的出售信息,并留下了微信号码,潘某意欲购买,便添加了欧某的微信好友。之后,欧某通过聊天、试登录账户等方式获取潘某信任,潘某通过微信向其转账5000元。欧某收到款后没有将游戏账号发给潘某,并将其微信好友拉黑。2月10日,欧某以同样的方式成功骗取王某7500元。潘某、王某冯某某意识到被骗遂报案。

  另查明,案发后,被告人欧某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并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罪行。被告人欧某家属代被告人欧某退赔二被害人12500元,并取得了二被害人的谅解。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欧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隐瞒真相的方式,骗取他人钱财共计12500元,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公诉机关指控的罪名成立。案发后,被告人欧某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是坦白,依法可以从轻处罚。被告人欧某曾因犯罪被判处刑罚,依法可以酌情从重处罚。被告人欧某退出全部违法所得,取得二被害人的谅解,可以酌情从轻处罚。被告人欧某自愿认罪认罚,可以从宽处理。法院遂作出上述判决。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