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奉新法院诉前调解化解物业服务合同纠纷
2022-06-07 10:13:00
 

  中国法院网讯(李毅 邓思远 廖诚伟)近日,江西省奉新县人民法院通过启动诉前调解程序,成功一次性化解19起物业服务合同纠纷案件,取得了较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评价。

  据悉,奉新某物业公司与某小区业主签订《前期物业服务合同》,合同明确约定了相关物业服务收费条款,但后续物业公司在催缴费用时,小区部分业主以各种理由拒不支付,故物业公司将邹某等19户欠费业主诉至法院。立案部门审查发现,上述案件均事实清楚、权利义务关系明确、涉案标的金额不大,经当事人同意,依法启动了诉前调解程序,将案件委派至多元化解中心进行调解。

  收案后,多元化解中心立即启动联调机制,安排专职调解员联合社区工作人员,实地走访小区,耐心听取各位业主的意见,通过深入了解业主拒缴物业费的原因,找到双方的矛盾焦点。在调解过程中,调解员一方面与物业公司沟通,说明业主反映的部分问题确实存在,物业公司履职不到位,针对未装修入住的业主,可考虑减免部分物业费;另一方面耐心向业主阐释物业服务合同的相关法律规定,让其充分了解业主和物业公司之间的权利义务关系。在调解员和社区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最终促使原、被告双方达成一致意见,物业公司同意减免部分业主的物业费并放弃追索滞纳金,19位业主也按约定交清了各自拖欠的物业费。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