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平江:两天快速执行一起抚养费纠纷案
2022-06-07 10:33:51
 

  中国法院网讯(李朋飞)“感谢你,李法官,两次帮我要到了抚养费。”近日,湖南省平江县人民法院执行了一起陈某申请执行曾某离婚纠纷案。

  该案于2020年3月12日依法作出判决,由曾某每年5月1日前支付申请执行人陈某抚养费13000元,判决生效后,曾某未按时履行义务。陈某申请执行第一次抚养费,平江法院立案执行后,依法查询被执行人曾某的相关财产线索,但未有可供执行财产线索,案件终结该次执行程序。

  虽然案件终结了该次执行,但执行法官一直没有放弃寻找被执行人的下落。功夫不负苦心人,法院通过各种途径终于找到了曾某,法院依法将曾某拘传到庭,通过采取执行措施,被执行人曾某终将第一次抚养费全部履行完毕。

  钱到手后,申请执行人依然担心后面的抚养费如何执行。果然,在今年被执行人曾某未能向申请执行人支付第二年的抚养费,申请执行人又依法向该院申请执行。立案后,陈某多次向该院干警询问李法官是否还在执行局,当被告知李法官一直都在时,她才放心离去。

  案件分到李法官所在团队,看到案件后,他立马与被执行人曾某联系,告知拒不履行的后果,经多番沟通,被执行人曾某将第二次的抚养费全部履行到位。当陈某拿到抚养费时,感激地说道:“李法官,我记住你了,我记住了你的快速执行,记住了你为民办实事的态度。”

  案件从立案到执行完毕,仅用时两天时间。平江县人民法院快速执行,把老百姓的事情放在心上,切实保障了当事人的权利。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