诉前调解化纠纷 案结事了暖民心
2022-06-07 15:50:23 | 来源:中国法院网
 

  “谢谢您的辛苦,事情已经解决了。祝您端午节安康。”近日,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西部矿区人民法院诉前调解一起消费者权益纠纷,双方当事人仅用一天时间达成调解协议,并当场履行,得到了当事人的一致好评,大赞法院解纷效率快捷高效。

  黄某在戴某美容养生会所办理三千多元头疗全年卡,后戴某在未告知黄某的前提下,因铺面搬迁而暂停营业,影响到黄某消费体验,黄某向戴某提出未消费金额退款,由于无法达成协议,黄某于6月1日来法院咨询处理办法时,西部矿区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接待了他。在认真听取黄某陈述事实的情况下,为其进行了诉讼风险分析和释法说理,在征得其意见后,指派了特邀调解员为其双方进行调解。

  特邀调解员利用多元解纷平台,网上连线双方进行了诉前调解,调解员耐心疏导,帮助他们找出纠纷症结,分清各自责任,权衡利弊,不偏不倚,促使当事人之间互谅互让,最终双方达成共识并和解。

  下一步西部矿区法院将继续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充分发挥立案阶段化解矛盾纠纷的积极作用,持续深入贯彻“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的要求,以开展“为群众办实事法院”创建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巩固和深化诉源治理成果,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诉前,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多元司法需求。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