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卖前,执行干警来到茶山
2022-06-08 10:46:31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聂传青 屈熙尧
 

  2022年4月15日上午,河南省内乡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与评估师赴乍曲乡永清山,在当地村委会干部的见证下,对依法裁定拍卖的被执行人杜某名下茶叶种植合作社的财产进行现场评估勘验。

  2018年,杜某因系列民间借贷纠纷被诉至法院,申请执行人对其抵押财产申请保全。进入执行程序后,为防止被告转移、隐匿、变卖、毁损财产,保证将来判决生效后能得到顺利执行,内乡法院依法对被告茶叶种植合作社的茶山、房屋、设备及存货等价值300余万元涉案标的物予以查封。

  执行现场,执行干警与评估师对被执行人杜某的所有涉案标的物进行勘验评估,整个过程规范、有序,同时,内乡法院抖音号进行现场直播,彰显了司法公开透明和司法权威。

  据了解,评估后将按程序对涉案财产进行处置和变现,尽快兑现申请执行人的胜诉权益。

  图①:执行干警到村部调查被执行人承包茶山有关情况。

  图②:执行干警邀请村干部见证执行过程。

  图③:执行干警在茶山入口拉起警戒线。

  图④:执行干警与评估师现场勘验茶树的生长状况。

  图⑤:执行干警与评估师对设备进行清点。

  图⑥:执行干警张贴查封公告。

责任编辑:任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