赌博输光积蓄后企图“扳本”
萍乡一男子诈骗127万元被判11年半
2022-06-09 10:01:20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胡佳佳 龚迪雅 林果
 

  参与网络赌博,输光积蓄后为了扳本,萍乡市安源区一男子骗取4名被害人127万元。近日,江西省萍乡市安源区人民法院审结了该起案件,以诈骗罪判处被告人邓某有期徒刑十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

  2021年3月至8月,参与网络赌博输光全部积蓄的被告人邓某为了能扳本,虚构自己承包了萍乡市湘东、麻山、319国道等地的沥青工程,并假借共同投资及借款的名义,骗取彭大某等4人财物共计127万元。邓某将从彭大某等4人处骗取来的财物,全部用于网络赌博,挥霍一空。案发前,面对被害人彭大某提出的还款要求,邓某让其父母帮忙偿还了部分款项。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邓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手段,骗取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构成诈骗罪。案发后,被告人邓某父亲代为退赔了部分被害人损失,并取得了其中3名被害人的谅解。法院查明上述事实后,遂依据被告人的犯罪事实、性质、情节等,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责任编辑:魏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