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凤泉区法院开展“护苗”集中宣传周活动
2022-06-09 14:32:23
 

  中国法院网讯(韦德涛 戚绍燕)近日,河南省新乡市凤泉区人民法院持续推进送法进校园,举办以“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为主题的集中宣传周活动,让“护苗”理念进校园、进家庭、进头脑,提高辨“黄”识“非”能力,引导广大中小学生绿色阅读、文明上网、健康成长,确保了“护苗2022”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凤泉区法院兼任法治副校长的法官分别走进了辖区中小学校,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法规,阐述“护苗”专项行动的意义,以及学生日常生活中可能涉及的非法出版物、不健康网站等相关内容,以案释法、以案说法,向青少年传递阳光健康的成长理念,引导未成年人增强法律意识和安全成长意识,不断提升自我保护能力。

  在“护苗”集中宣传周期间,凤泉区法院还通过制作宣传资料展板、播放动漫视频、开展有奖问答等多种形式,向同学们揭示常见的针对未成年人的侵害行为,并传授自救、求救的方法,帮助孩子们勇敢对侵害说“不”,扣好人生第一粒法治扣子。法官们还结合案件,以防拐骗、防电诈为切入点,教会孩子们如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凤泉区法院将继续用心呵护“祖国花朵”的健康成长,通过丰富多彩的“护苗”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强“护苗”正面宣传引导,让法治思维和法治信仰在未成年人心中生根发芽,护佑未成年人在安全、快乐、健康的环境下成长。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