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浦北法院召开2022年党建工作推进会
2022-06-09 15:21:56
 

  中国法院网讯(覃世武)6月6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浦北县人民法院组织召开2022年党建工作推进会,强调要坚持“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总体工作思路,围绕中心抓党建,持续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以高质量党建工作引领法院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该院党组书记、院长方辉主持会议并讲话,院班子成员、专职审委委员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回顾今年以来党建工作开展情况,深入剖析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党建工作措施。

  会议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院干警要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折不扣推动上级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全院干警要进一步深化党建工作的思想认识,强化党员领导干部和党务工作者的责任担当,层层压实党建责任,积极将党建工作与法院工作深度融合,着力在“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建引领;以问题导向,积极落实整改;层层落实责任,增强党建工作责任感;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创建党建工作品牌”等方面下足功夫,建立健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建设忠诚干净担当法院铁军。坚持将加强法院党建工作,与深入推进“两个确立”主题教育、“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党旗引领·法耀八桂”党建品牌创建、“强党建精管理启新航树标杆”众志成城建新功实践活动等相结合,用心用情回应、解决人民群众的司法关切,全面提升法院队伍建设水平,补齐党建工作短板,以党建工作的高质量发展保障法院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