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行业报协会会长张超文一行莅临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调研座谈
2022-06-09 23:13:02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王珊珊 胥立鑫
 

  6月9日,中国行业报协会会长张超文等一行6人赴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开展调研座谈,与总社党委委员、副总编辑胡立新、张守增等就党史学习教育宣传、行业媒体深度融合发展、迎接宣传党的二十大等进行了深入交流。中国行业报协会副会长曹疆,秘书长化中强,副秘书长李敏康、朱胤元、侯圣华等陪同调研并座谈。

  座谈会现场。

  张超文会长一行先后参观了新媒体部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报道展、“天平杯·随手拍”优秀作品展,中国法院网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100周年“四个一百”全国法院系列优秀作品征集活动成果,第八届“金法槌奖”微电影微视频征集展播活动,AI主播播新闻等,沉浸式体验青年党员普法小分队“我是民法君”普法情景剧拍摄,并调研了解了传媒总社概况以及媒体深度融合发展情况。

  张超文会长一行参观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报道展。

  张超文会长一行参观“天平杯·随手拍”优秀作品展。

  张超文会长一行调研了解青年党员普法小分队“我是民法君”普法情景剧。

  张超文会长一行调研了解传媒总社概况以及媒体深度融合发展情况。

  张超文会长充分肯定了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在媒体深度融合发展方面取得的积极进展。他指出,通过调研,有三点感受深刻。第一,旗帜鲜明讲政治,严守意识形态主阵地,在建党百年宣传报道等方面做得尤为突出,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的生动实践。第二,紧紧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大局,做到了服务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服务全行业,全国法院系统网络矩阵建设卓有成效,具有传播力、影响力。第三,勇于创新、勇于开拓。如“我是民法君”普法短剧、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3D动画视频等,都是在创新中不断突破自我取得的成绩。AI主播播新闻利用AI技术,实现了疫情期间新闻报道不断线,同时兼顾传播效果。

  座谈会上,张超文会长介绍了中国行业报协会负责组织开展的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培训,“新春走基层”采访报道,“好记者讲好故事”活动,中国新闻奖、长江韬奋奖评定等工作。张超文会长表示,中国行业报协会是行业媒体之家,今后将会在服务行业媒体、加强沟通联络方面继续发力,了解吸收各行业媒体优秀经验并予以宣传推广,对传媒总社将继续给予充分关注和大力支持。

  胡立新代表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党委对张超文会长一行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感谢中国行业报协会长期以来对传媒总社工作的悉心指导与大力支持,今后将按照中宣部工作部署和最高法党组要求,贯彻落实行业报协会的相关工作部署和要求, 发挥人民法院新闻宣传主力军、主阵地作用,力争推出更多更好的法治新闻作品。

  与会人员合影。


责任编辑:刘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