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中站区法院召开案件分析研讨会
2022-06-10 09:45:04
 

  中国法院网讯(杨晨子)为进一步强化审判管理,提高案件质效,6月9日下午,河南省焦作市中站区人民法院召开案件分析研讨会,全体审判部门员额法官、法官助理参加会议。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学习了《关于2021年度全省法院商事暨涉企典型案例的通报》。党组成员、副院长张强表示,此次会议既是一次找差距、找问题、找短板的会议,更是一次分析会、研讨会、学习提升的交流会,全体员额法官要在办案中总结经验,在学习中提升工作能力。

  就如何提高案件质量,张强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紧紧抓牢案件质量“生命线”,坚决守住案件质量底线,加大评查力度、主动接受监督,全面提升案件质量、树立司法权威;二要坚决筑牢司法能力“压舱石”,加强业务能力建设,提高审判执行工作能力水平,切实维护司法权威和司法公信力,要增强责任意识、质量意识和效率意识,以敬畏之心认真对待每一个案件;三要认真画好为民服务“同心圆”,树牢司法为民思想基础,做到群众有所呼、法院有所应,进一步推进司法公开,加强智慧法院建设,让公平正义可触、可感、可信。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