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沙县区法院在线调处一起信用卡纠纷
2022-06-10 09:55:01
 

  中国法院网讯(李婷 宋泓峰)“感谢法官的耐心调解,我一定按时如约还款!”近日,福建省三明市沙县区人民法院法官运用人民调解平台,成功线上调解一起信用卡纠纷案件。

  据悉,被告范某于2017年3月向某银行申请办理信用卡并激活使用,前期尚能及时还款,但后期因其资金回笼不足开始拖欠,截止日前,已经逾期381天,拖欠合计金额为16940.97元,原告经多次电话催收、上门走访无果后,将其诉至法院。

  考虑目前处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且被告范某在外地经营沙县小吃,不方便到场参加诉讼,在征得双方当事人同意后,承办法官组织原被告双方进行线上调解。调解前,法官助理通过微信视频指导原被告双方当事人安装使用人民法院调解平台,通过该平台,承办法官及原被告三方成功在网上“碰面”。被告范某在调解过程中表示,目前小吃生意经营陷入困境,手头较为紧张,请求分期偿还欠款。

  经过承办法官的耐心释法析理,双方达成了调解协议,由被告分期支付相应欠款,原告同意免去其后续的手续费用。至此,该案顺利调解结案。

  近年来,沙县法院积极推进诉讼服务中心转型升级与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充分运用智慧法院建设成果,线上线下立体化服务,切实保障当事人诉讼权利,实现疫情防控、审判执行“两不误”。


责任编辑:魏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