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黟县:基层民警何成宏从警20年 赤胆忠肝铸警魂
2022-06-10 14:30:2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刘浩 何彦铭
 

  “我是大山的孩子,虽来时身着草衣布鞋,但心中始终怀揣梦想:那是对警服的由衷热爱、对故土深切眷恋。”日前,获得“全国优秀人民警察”荣誉称号的何成宏在接受中新网采访时表示,过去的成绩是未来的指引和动力,“今后我将继续忠心为党,忠心为民,时刻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一名守初心、敢担当、心系民的新时代人民警察。”

  何成宏今年43岁,2001年毕业于安徽省人民警察学校,先后担任安徽省黟县公安局美溪派出所教导员、西递派出所所长、宏村派出所所长,从警20余年,他结合所在区域实际情况,创新工作机制,完善工作流程,提升群众满意度,连续被评为“全省公安机关抗洪抢险突出个人”“全省优秀共产党员”,他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三等功3次。

  勇敢冲锋 奔赴一线

  回忆起青葱岁月,何成宏眼中充满光芒。一个夜晚,气温骤降至零下,黟县公安局美溪派出所接到线索,有人用“土铳”非法狩猎,该所立即组织多名年轻民警前往现场处置。

  大家顶着寒风,骑了一个多小时的自行车到达山脚蹲守。

  “连续蹲守三个夜晚,当非法狩猎人路过稻草垛时,我第一个冲了上去,当时毫无防备的猎户呆若木鸡,抓获后才发现跌落在地的猎枪居然是上了膛的!”何成宏说。

  “我只有一个念头,那就是一定要全力为百姓守护平安,哪怕是牺牲自己的生命,因为我是警察!”面对违法犯罪的嫌疑犯,何成宏总是冲锋在前。

  从警20余年,在何成宏与同事们的共同努力下,先后破获数百起案件。

  结合实际 创新工作机制

  从稚嫩的青年蜕变为成熟的中年,不变的是作为一名警察的的热忱与担当。

  2019年,何成宏调任黟县公安局宏村派出所所长。到任后,他发现随着乡村旅游的不断发展,“民宿”这一旅游新业态呈井喷式发展,大部分民宿多为徽州木质结构建筑改造而成。经摸底排查,辖区内民宿达520余家,居安徽全省之首。

  从民宿合法合规经营问题到如何更加高效、规范管理民宿,成了何成宏的“心病”。因当时未出台相关民宿管理办法,他积极调研,认真思考,创新“一户一档、自查自纠、分级分类、设民宿协管员”等机制,同时还积极建言献策,落实“六部门联审”办证、“容缺办证”等措施,破解群众办证难的问题。在他的不断推动下,宏村成立民宿自治协会,填补了管理的空白,既维护了广大业主的利益,又营造了良好的旅游治安氛围。如今,以宏村民宿为代表的“徽州民宿”名片在全国旅游行业内占据一席之地。

  此外,他还带领民警充分调研、广泛听取意见,完善了党员“廉政档案”、“3+N”矛盾纠纷调解机制、党员民警驻村机制等多项党建、业务工作机制。2019年,黟县公安局宏村派出所从全国5.4万个派出所中脱颖而出,成为全国首批“枫桥式派出所”。

  无论是在执法办案,还是窗口工作,何成宏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的崇高信仰与理念,有力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从普通民警成长为派出所所长,从2021年被评为全省优秀共产党员,到今年荣获全国优秀人民警察称号,何成宏深知荣誉的背后承载着使命和责任。


责任编辑: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