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象山区法院部署推进“两个确立”主题教育
2022-06-10 14:54:08
 

  中国法院网讯(唐柳丽)6月9日下午,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象山区人民法院召开全体干警大会,部署推进“两个确立”主题教育和传达学习全市法院四个专项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该院党组书记、院长莫刚顺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区法院队伍建设暨“两个确立”主题教育推进会及全市法院党建品牌创建、为全力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诉源治理、人民法庭建设四个专项工作现场推进会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

  会议强调,开展“两个确立”主题教育,是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加强人民法院党的政治建设的必然要求,是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的必要途径,是提升法院队伍政治素质和政治能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铁军的现实需要。推进落实“四个专项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及桂林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的深刻实践。纳入了全市法院专项考评重要内容及年度绩效考评任务,务必引起高度重视,确保责任落实。全院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发挥好人民法院社会治理主力军作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抓好“四个专项工作”,将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落到实处,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常态化推进主题教育,不断推动法院审判质效再上一个台阶。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党建引领。全力打造法院党建特色品牌,坚决贯彻落实上级指示精神,真正做到“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二要全力提升司法服务质量,助力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聚焦审判主业,关注民生,为辖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提高有力司法服务保障。三要积极参与诉源治理,推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主动对接基层,融入基层解纷服务体系,建立多方联动诉源治理工作大格局,发挥“一村一法官”及法官驻企业驻机构调解平台的作用,推动诉源治理巩固提升,做到社区网格全覆盖。

  会议还就2022年度全市基层法院绩效考评工作要求进行了详细分析,指出今年新增内容、重点内容,明确2022年质效提升的具体要求。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