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内乡:执行“利剑”再出鞘 维护金融再发力
2022-06-10 16:10:38
 

  中国法院网讯(屈熙尧)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全力防范化解不良信贷金融风险,助力金融企业良性发展,近日,河南省内乡县人民法院副院长彭德泉带领第四执行团队前往夏馆镇开展执行行动,重拳打击逃避执行的被执行人。

  为确保此次集中执行活动取得实效,行动前,执行团队积极与金融系统工作人员密切沟通,对被执行人居住信息和财产状况进行全面摸排,确定了一批重点突破对象,充分利用拘留等强制措施,促使被执行人主动履行法律义务。

  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针对具体案情精准施策,灵活运用执行措施,与银行清收人员积极应变、同向发力,对于有偿还能力的,耐心释法析理,督促被执行人当场履行;对于暂时无力支付的,加强沟通疏导,促成双方达成执行和解协议;对于恶意逃避执行的,采取拘传等强制执行措施,坚决维护司法权威。

  经过执行干警的不懈努力,此次执行行动共拘传19人,扣押车辆一台,其中6案被执行人与申请执行人达成分批履行的和解协议,9案被执行人当场偿还了借款,真正达到“打击一批,震慑一片”的执行效果。

  此次专项执行行动,有力打击了涉金融类被执行人“赖、拖、怠”的不良风气,有效维护了金融秩序的稳定,为县域经济健康发展和助推社会诚信体系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司法保障,也展示了法院维护公平正义的信心决心,收到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