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大学法学专业虚拟教研室启动会举行

2022-06-12 14:07:37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刘强
 

  6月11日,由中国人民大学主办的教育部首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法学专业虚拟教研室”启动会以线上视频会议形式成功举行。来自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办公室、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教育部、中国法学会等单位,中国人民大学、武汉大学、吉林大学、西南政法大学等高校以及光明日报、人民网、新华网、检察日报、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等媒体的50余位代表参加了启动会。

  启动仪式由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法学专业虚拟教研室负责人王轶教授主持。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刘伟教授代表主办单位介绍了法学专业虚拟教研室的建设背景和建设基础,并着重强调了法学专业虚拟教研室的建设方向。在研讨交流环节,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院长黄文艺教授等12位虚拟教研室代表围绕虚拟教研室的平台定位、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数字化教学平台建设、习近平法治思想课程体系建设、各成员院校合作机制等问题展开了深入研讨。

  本次会议促进了各成员单位之间的深入交流,达成了一系列共识。各成员单位将以此为起点,紧密合作、携手共进,把法学专业虚拟教研室打造为全国习近平法治思想教学、研究和宣传的学术高地。


责任编辑:孙溯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