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界首:拒绝履行义务 “老赖”被拘留促案结
2022-06-13 09:27:22
 

  中国法院网讯(聂涛)对已经生效的法律文书拒不履行,还跟法院玩起了“人间蒸发”。近日,安徽省界首市人民法院依法对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的王某采取司法拘留十五日措施,迫使其履行了还款义务。

  原告李某与被告王某系朋友关系。2019年1月份被告以资金周转不开为由向原告借款共计12万元,双方约定了还款期限。还款期限届满后,被告没有偿还,原告向被告催要此款,被告电话不接,信息不回,躲避债务。无奈,原告向法院提起诉讼,

  法院判决生效后,因王某未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李某向界首法院申请对王某予以强制执行。

  案件受理后,执行法官向王某送达执行通知书和财产报告令等法律文书,敦促其尽快履行义务。但王某以经济拮据为由迟迟不肯履行,之后,王某东躲西藏,规避执行。

  近日,执行法官获悉被执行人王某的藏身之处,遂迅速前往将其抓获带至法院。执行干警对其批评教育,但王某仍拒不履行义务,法院依法对其采取司法拘留十五日措施,进了拘留所,王某后悔了,他让家人送来了案款,履行了义务。至此,该案执结。

责任编辑:常跃旺